梅樂蒂.碧絲《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書摘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jpg

 

p169

設定自己的目標

「相信人生值得好好體驗,秉持這種信念,便能創造出這樣的人生。

別害怕經驗人生。」--美國哲學家 詹姆士(William James)


事情會發生,也會改變。

 


p170

許多人不曉得這種快樂。…我認識新的人,去有趣的地方,對我來說很新鮮。

過去很多年…我以為人生就是要忍氣吞聲…我的生活重心放在別人身上。

我總是忙於回應,而沒有行動。


「成功需要心力與靈魂一起努力,而唯有自己非常渴望的事物,才有辦法將心力與靈魂投入。」

 

 

p218

學會生活,重新去愛

我們需要去愛某人、做某些事、以及盼望某件事。

多數人都會有意識地設法滿足自己的需求,

有些人則可能會為了保護自己,阻止或隔絕這些需求。

 

p221

找到自我的平衡

學習重新生活與重新去愛,指的是找到平衡。

 

p227

讓自己保持平衡,而且一旦體認到這就是療癒的關鍵,保持下去。

千萬別擔心,我們可以做到的。

我們能學會重新生活,學會再次去愛,學會樂在其中。

 


p297

一個關於療癒的故事:

有個女人為了向大師學習世上所有的事而搬到山洞,大師給她好幾疊書,讓她自修。

每天早上大師都拿著一根很重的竹杖,問她:「學會所有該學的了嗎?」她每天都回答:「還沒。」

大師便每天拿竹杖打她。

就這麼持續了幾個月,某天大師拿起枴杖要打時,她搶下拐杖。

她抬頭看著大師,一方面慶幸,一方面也害怕。

沒想到大師笑了,說:「恭喜妳可以畢業了,現在妳知道所有該知道的了。」

她問:「怎麼說?」

大師:「妳現在知道自己永遠也不可能學完所有的事,而且也知道該麼處理痛苦了。」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