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巴菲特傳》Alice Schroeder●著

 

雪球.jpg

 

p28

「影響人們行事的一大因素,

在於他們拿的是一張內在成績單還是外在成績單。

能安於內在成績單,對你有好處。

我喜歡這麼說:『你想做人們以為是最糟的情人,但其實是世上最棒的情人,

還是人們以為是最棒的情人,但其實是最糟的情人?』這是個耐人尋味的問題。

……如果世人無法看見你的成果,那麼你希望被認為是最好的投資人,但其實績效最差,

還是被認為是最差的投資人,但績效卻最好?

……我父親是追求內在成績單的人。……

我父親教導我如何生活,我從沒見過像他那樣的人。」

 


p148

葛拉漢的投資方法並不是單純的以低價買進。

他的方法源於了解人類心理,不讓情緒影響決定。

巴菲特從葛拉漢那裡學到三項原則,要遵守這些原則,心理上必須不受他人影響:

.股票是擁有某家公司的一小部的權利。

.運用安全邊際。

.市場先生是你的僕人,不是主人。

 


p149

「我會去找1929年的報紙,每則新聞都看。……

歷史非常有趣,你可以從報紙上看到許多歷史,

一張照片、一則報導,甚至是廣告,所有的一切都是歷史。

它把你帶到另一個世界,

由某個身在現場的人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

你就像活在那個時代一樣。」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