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0度的勇氣》 陳彥博●著

 

零下40度的勇氣.jpg


p265

抵達終點線的這一刻,

四周無情的風雪充滿生命力,變得明亮,

台灣人也做到了!

而且以五小時二十九分第三名進終點。

俄羅斯的人員都向我比出大姆指說著:

「Taiwan!GOOD!」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故事來到這裡,

與大家一同分享著每一天的日出與日落,

這一切,再痛苦,我知道,都值得了。

 

 

p268

「你試著給自己一些時間,站在北極點上,

然後閉上眼,去感受它,你會有很深刻的體會。」


「感受?怎麼去感受呢?」


麥可金用力的將他的食指點在我的心臟上,說:

「Always is in there.」

這種被觸擊到心靈的感覺,就像是打開開關似的,很難形容。

 

 

p271

我信仰自然,渴望探索真實的大自然,去探索生命的起源,感受原始的悸動。

我知道,我的眼神可以溫柔詩意,如降在我手中的小雪花;

也可以驟然翻臉,冷酷如暴風雪,但也是更加艱困,更孤獨的自覺成長之路。

 


在夢想的道路上只有認清自己的無知才能不斷廣拓自己的知識與視野。

曾經有一位企業主問我,如果給我一百萬讓我別參加比賽,是不是就不去了?

我馬上回答:「不,我會去!」

在生死之間所感受、啟發、感動的,是用幾百萬、幾千萬、

甚至幾億也買不到的心境體會與人生經驗,

這是大自然給生命永恆的淬鍊。

 

 

 

“一旦你下定了決心,整個宇宙將一起密謀實現你的目標。--愛默生”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