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怦然之後.jpg

《在怦然之後——關於愛情的16堂課》

程威銓(海苔熊) ●著

 

「為什麼我們要談戀愛?」我們在怦然之後進入關係,

開始在曖昧、激情、安全感中角力與迴盪,發現「容忍」原來是島上慣用的愛的表現;

發現愛上對方卻努力雕塑對方成為我要的樣子,而不是雕塑對方成為他期待中的自己,才明白「我愛你,因為你讓我變得更喜歡自己」是這麼重要。

原來,我們都是帶著自己的故事進入一段關係,因此,更需要尊重對方的故事與成長的歷程。

 

 

 

 

「我愛你,

不光因為你的樣子,

還因為,

和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

我愛你,

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

還因為,

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愛你,

因為你能喚出,

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愛你,

因為你穿越我心靈的曠野,

如同陽光穿越水晶般容易。

我的傻氣,我的弱點,

在你的目光裡幾乎不存在。

而我心裡最美麗的地方,

卻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別人都不曾費心走那麼遠,

別人都覺得尋找太麻煩,

所以沒人發現過我的美麗,

所以沒人到過這裡……」

--羅伊.克里夫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