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yu Chai:「真是一部好電影!我哥哥也是聾啞人,後天的。感動到不行了,越哥解說的太好了。聾啞人的心理,露比的感受我也非常感同身受。流著淚看完越哥的解說。聾啞人這個群體,是自尊心很強很敏感的,他們自卑,不想別人覺得他們與眾不同。希望這個世界能對殘疾人友好點。」

我只是青銅:「有一次坐公共汽車,上來兩位聾啞人士,我和同伴看出來他們的不同,不自覺地對視了一眼,他們可能馬上就發覺了,下車的時候狠狠地撞了我一下。回想起來我常感到抱歉,也反覆跟自己說,以後遇到殘障人士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表情舉止。」

Siyu Chai:「感謝你的留言,其實對於公共場所遇到聾啞人(那種假裝聾啞人博取同情心騙錢的除外),如果發現他們是聾啞人,就當成普通人看待,不要對他們有過多關注的眼神,他們對眼神很敏感(就像盲人聽覺和身體感受很敏感一樣),所以多看他們兩眼,就容易被誤會了。也特別感謝你會反思那次,其實他們也沒有惡意的,感謝你的理解。你一定也是個心思細膩的善良人。如果我們每個正常人都跟你一樣換位思考,這麼有愛心,我相信殘疾人的社會環境會越來越好,他們也會越來越自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