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博物館.jpg

圖片取自:奇美博物館

 

今天下午決定到奇美博物館參觀常設展,

因為戶外公園實在太美了,

本來還想坐在長椅上,靜靜的欣賞一下這寬闊的廣場,

可是卻突然反悔,一路往售票亭走去,

就在我要進入展覽大廳時--天啊天啊!!是許文龍董事長本人耶!!!

在一群人的簇擁下,我的偶像--許文龍董事長本人從我面前走過~~!!!

當下超開心的~~~連看展覽什麼的~~都沒心情看啦~~~

見到董事長本人一面~~~就已經有值回票價的大感動了~~~

董事長說過一句話:

「這個世界不是『絕對』,而是『相對』的!」

很簡單的一句話,卻蘊含了很深很深層的智慧在其中!!

我每天都把這句話好好的放在心上(也常常掛在嘴邊)

董事長您說的話奴家都有在聽~~~~~

很感謝您把奇美博物館送給台南,讓我覺得能夠住在台南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奇美博物館(插畫版).jpg

 

 

 

 

 

至於展覽廳內,今天讓我陷入深思的作品是「耶弗他的犧牲」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這幅畫作畫的是聖經上的故事,簡單介紹如下--

耶弗在出征前許下願望:

『無論什麼人,先從我家門出來迎接我,就必歸你,我也必將他獻上為燔祭。』

結果他在勝利後返家,

卻是他的獨生女拿著鼓跳舞出來迎接他,

於是只好將女兒獻上,

在獻上之前,眾女子都為她哀哭。

 

 

這幅巨大的油畫,畫出了在獻祭前眾人悲傷的畫面,

人們對於信仰的執著、自身的恐懼、還有人性的矛盾,都呈現在這畫裡了,

吸引我駐足徘徊許久…

 

 

 

 

 

 

 

另外,在出口處,我抬頭望著約二千年前的雕像,

歲月在它身上留下了漬黃的刮痕,

而我穿越了時空的軌道,和它在此面對著面,(雖然他的頭已經不見了XD)

不由得有一種頭皮發麻的感動,(妳確定是感動不是驚恐…)

而我再俯首一看,

他穿的涼鞋,那款式、那設計…家裡的鞋櫃不也有一雙類似款嗎!!?

兩千年前的雕像,和我穿著近乎一模一樣的涼鞋啊!


人類的本質,

果然沒什麼變呢。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