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是唯一一種群體生活的貓科動物

即便如此,要看到六隻雄獅一起集體行動仍是聞所未聞

領導五隻血液裡流著兇殘本能的猛獸一起擴建領土

這樣的領袖要能有與眾不同的特質

牠年長,牠死裡逃生,牠經歷豐富,牠察言觀色,牠勇者無懼,牠挺身而出…

這是牠,這就是牠--馬庫魯;一個有著特殊經歷的大男孩

牠來到Mapogo兄弟的家族,帶領牠們為了生存而奮戰

我好喜歡牠隨風飛舞的棕色鬃毛,在烈陽的餘暉中閃亮著

我喜歡牠總是冷靜沉穩的姿態,還有牠偶爾慵懶趴倒在地上的身體線條

好喜歡牠睿智敏捷的行動,對萬物生態的觀察力

喜歡牠在面對團體內鬥時,那抬頭挺胸堅毅挺拔的身影

--牠已經做好準備要處理這個問題,牠已經做好準備要守護這個家園

我喜歡牠總是一個人不斷徘徊巡邏的輕盈步履

--孤獨又勤勞的國王啊,你是否常常陷入沉思?思索你那拔地而起的一生還有幾日的輝煌?

歲月的風沙塵土漸漸風化了牠的皮膚毛髮,傲視草原的王漸漸老去

失去了幫手的兄弟回來投奔於牠,牠選擇息事寧人的讓出了國王的寶座

這樣一個聰明識大體的領導者,在牠疲倦的臉孔上是否只剩生存的最後一絲意志?

在一場面對外來者的挑戰中,馬庫魯的下眼瞼留下一道長疤

那是否像一滴不會乾的淚?

在那瞇起的雙眼中,是否燃燒著對生存無解的怒火?

牠低鳴,牠怒吼,沒有人像牠那樣低嗚,沒有人像他那樣怒吼

牠看著弟弟們一一離去,牠的生命力卻始終燃燒著,牠很長壽

即使那看起來彷彿失去意義…即使那只是苟延殘喘…

馬庫魯是不會輕言放棄的…牠掠奪…牠戰鬥…牠逃亡…牠生存……牠倖存……

 

 

--------------------------------

 

 


捲尾死掉的時候,我整個大哭…

雖然我一直在講馬庫魯,但我也很喜歡很喜歡捲尾

喜歡總是追隨著怪頭奔跑的捲尾

喜歡總是抬頭仰望著哥哥的捲尾

喜歡總是撒驕討抱抱的捲尾

喜歡總是對哥哥唯命事從的捲尾…

喜歡捲尾…可愛的捲尾…

 

 

十六年的拍攝,工作人員和Mapogo兄弟們都培養出血濃於水的深厚感情了

要如此真實的站在生死一線的戰鬥現場紀錄這一切

是多麼殘忍…多麼仁慈…多麼勇敢…又多麼令人心軟…

 

 


在這個一體兩面的世界啊,果然什麼都是並存的吧,大自然的教科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