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計畫10年對話》褚士瑩●著

 

一年計畫十年對話.jpg
p90

模仿是解決人生的捷徑。

在自己不知道該如何經營人生的時候,

模仿我們喜歡的人的生活方式,是改進自己、讓自己升級的好方法。

 

p92

有些人覺得他突然變得很「臭屁」、高傲,

從本來跟大家一樣嬉笑怒罵,忽然變得獨來獨往,

但只有我知道,其實這是他選擇自我保護的方式。

…我決定幫他保守這個家庭密祕。

…對於金錢的恐懼,主宰了他的成年生活。

「用該用的,省該省的。」

 

p95

想著「我沒有價值」所以能力自然無法發揮。

因為無法發揮所以也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環境,

自然也得不到好的評價。…所以就繼續一直做著瑣碎的小事。

因為做的都是瑣事,久而久之就覺得自己變得更渺小了。

因為自己很渺小,所以開始做無意義的犧牲,以至於隨時都處在疲倦的狀態。

長期處在疲倦苦惱的狀態……

還沒想清楚,通常就死了。

 

-------------------------------------------


當時看到這本書

感覺就像是給我的當頭棒喝

很多句都一針見血的戳到心坎裡啊…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