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成桐院士演講.jpg

丘成桐談空間的內在形狀.jpg

namirei:「身為一般人,我最大的收穫在QA最後一題 一個卓越的人是如何選擇道路的? 丘院士的答案很簡單:視野、興趣。 他覺得出國後視野大開,選擇也不同, 此外他也嘗試了許多數學領域中不相干的分支,最後選擇有興趣的領域 為學必須先提高能力,視野才能打開。 看到許多可能後,才知道可嘗試那些領域。 最後選擇一個領域,終生鑽研,成就不凡。」

eriklam33:「看了3次,重新燃起了我對數學的熱愛。首次看的時候,把我帶到數學名人堂,帶領開始去了解topologylinear algdiff geo、以及近期的condensed material,過了可能一年今天再看,聽得那些名詞也開始有一些共鳴,聽到的內容更豐富了,讓我不至於被拋棄在量子時代的超級快車之後。多謝邱教授的演講和臺大提供這視頻。」

eriklam33:12155,我相信電影裡映射的就是張益唐。他證明了質數對的距離小於7千萬,在那基礎上,數學家團隊成功把那距離縮小到246。那是自歐拉2千多年前提出這問題,到近代高斯後一直沒有寸進的一個突破。這一突破,對利用質數分解算法的密碼學來講,可能會是一個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