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Ruay Tang「經過越哥解說,我發覺這片還不錯. 200斤麥子走50里路不換肩的人,既壓垮了自己,也連累了別人.這片用無限的悲觀與沉重,很好地演繹了這個道理. 影片中,每一個人都很辛苦, 同時冀望著更好的生活, 以至於更痛苦更辛苦, 然後就覺得旁人應該為自己承擔些什麼,所以又把壓力轉嫁到身邊的人, 按佛理說, 這個就叫做無間地獄。」

Yvonne Sun「我本身也是天天都想著輕生的重度抑鬱症,可是看這個片子並沒有讓我更抑鬱,這片子只讓我覺得,就算自己再難受,我也不要做那個充滿戾氣與惡意去造成別人痛苦的人,痛苦不會因為轉嫁而消失,痛苦只會經由轉嫁不斷膨脹,總有一天再回到你自己身上。」

陳信宏「講故事沒有什麼意思,這部片子最傑出的地方不是在故事鋪排上,而是在小說文本所改編的電影中所能見到的那種精準、細膩、宏大、深遠又具有強烈說服力的大師手筆。抑鬱、懷疑世界、輕生並不稀奇,稀奇的是『世界是一片荒原,我很感動』,胡遷說服了我們,我們確實就是生存在一個五濁惡世,無人不惡,不是我們故意為惡,而是天性如此。對此我很感動。『他人即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