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掃隊長●著

 

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jpg

 

人似乎要站在死亡面前,才看得清生命的輕重!
25個死亡房間,25個一輩子受用的人生啟示。

清掃死亡現場,一個最接近生命真相的工作。
每個房間故事,都是你梳理人生的契機!
這些死亡將帶你看清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近距離接觸遺體的清理師二十年全紀錄,
  親筆寫下每個房間的人生故事和生死思索!
  在清理有形之物的過程中,許多無形之物也隨之浮現,
  透過「死亡」,悟出「生存」真意的生命書寫!


  別為死亡哀傷,它會告訴我們許多事!

  什麼是生?什麼是死?
  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什麼事值得我們窮盡一生追求?
  人生該如何抉擇,才不會走向孤獨死?
  我們很可能花一輩子思索也無法透澈其中,
  但若真實地站在死亡面前,答案或許就會清晰可見。
  25個房間,25個動人的生命故事,
  有生命掙扎、有溫暖人情、有遺憾嘆息,
  這些死亡將給你前所未有震撼性的生命體悟和人生力量!

  死亡現場,不是只有無盡黑暗和淚水,
  它是看清人生的鏡子,湧現生命力量的地方!
  清掃死亡現場,不只是清理有形之物,也是一次次生命的重整!

 

 

 

 

推薦文

人生,活下去才是成功

 

《每天來點負能量》作者鍵人

  我一直有寫遺書的習慣。
 
  大約是從大學開始的某天開始,我覺得該寫點什麼,給我身邊的人,但我又不好意思直接的說。

 

於是我寫下來,避免這些話沒有機會說。我聽說某些職業在出任務前也都會習慣寫遺書,為自己留下點話。這是個很好的習慣。
 
  寫一次遺書,就梳理一次自己的人生。我們的人生,應該經常梳理。
 
  我覺得世界上有兩種人最勇敢,第一種人不顧旁人眼光做自己的人,但我目前沒遇過這種人,大家都只是嘴上說說而已。

 

第二種人就是一直認真活著的人。這種人,我倒是很常見到。
 
  我一直認為,活著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尤其在這個時代,活著除了要有一堆現實條件去支撐之外,還會有人一直來問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之類的話。
 
  生命,活著本身就是意義。活著,本身就是種精彩。
 
  這本書很直接的面對到許多死亡場景,閱讀的時候,感覺一次又一次的在梳理自己的人生,關於愛、感情與物質,還有我們看不見的眼淚等,以及這些死亡之中,我們所看到的生命本身的價值。
 
  藉著了解死亡,我們能更認真的活著,不論是沒有夢想也好,不論是行屍走肉也好,關於活著的意義,我們可以沒有,但不能沒有活著。
 
  人生,活下去才是成功。
 
  許多人都看過或被問過這樣的一個問題:「如果明天你就要死了,你今天會做什麼?」我是這樣回答的:「跟家人吃完飯,然後坐下來寫東西,直到死去。」聽起來很平凡無奇的答案,但事實上死亡就是一種平凡,而且是最平凡的那種,就好像生日一樣,每一個人都有,也都會遇到。
 
  死亡很平凡,好好過著今天就是。
 
  書裡的一段我很喜歡:「每個人都有早已寫下結局的命運與宿命。生命裡的一切皆是必然,沒有偶然。我們選擇的路是如此,生命的盡頭也是如此。並非跑完漫長的人生歲月、自然老死才算是跑完全程。不論是意外死去或是年輕早逝,都是完賽。儘管短暫得令人惋惜,但都不是輸家。那些早逝的生命絕不比任何完賽者遜色,沒有必要為他們嘆息。人皆有死,最重要的是用自己的姿態跑完人生。而死前那最後一抹淺笑是跑完人生路程的滿足,無關任何勝負。」
 
  我們終究會死,不論你知不知道那一天的到來,也正因為如此,你每一天都不該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因為很有可能,你沒有這後悔的機會。

 

大多數人有各種活著的方式與特色,但是每個人的死亡卻都是差不多的。重要的是我們留給身邊的人是什麼?
 
  時常梳理你的人生,踏實的過著每一天,這世界來都來了,不如玩久一點吧。不用擔心死了怎麼辦,你該擔心明天該怎麼繼續活著。
 
  閱讀死亡,讓我們更像是活著

 

 

 

 

 

 

 

 

 

 

 

 

 

P10

所謂的「善終」、「好死」,其實往往就是指那些社會成本較低的死亡。

 

P65

從年輕跑到了年老,當終點在可見的遠方時,我們往往會回想自己跑過的路程,而那時我們的腦海中會浮現哪些回憶呢?

哪段路是我們認為自己跑得如金牌選手一樣精采、勇敢呢?

我想應該不是順風上坡、在短時間內跑出好成績的那些旅程,而是遭受逆風阻礙、依然拼命上坡前進的時刻吧,即使常常落於人後、表現不佳,但最令人激賞和記憶深刻的,往往莫過於為了生存努力奮鬥的那些曾經吧?

 

P92

他那句「活著就已經開始腐壞」的話深深震撼了我,只是,我有著不同於他的另一種詮釋。

 

P104

面對才能看見太陽

 

P119

然而,看盡生死的我總認為,人生並非與別人競爭的最後總分,而是自己和自己比賽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是否比前一刻更好、更快樂。

努力的瞬間,就會換得將前一天的「x」重新歸零的禮物。

 

P121

 

擁有相同的外在條件,但能否順利成蟲也許就和自身擁有多少生命力有關,而能否突破蛹殼,命運便如天差地別,這一點,或許和人類相同吧?

 

P128

一種是自己奮力從內破殼而出的積極者;另一種則是需要外來刺激方能破殼而出的被動者。我自己屬於後者,總覺得人若是沒有一個有力的契機,很難擺脫過去的自己,或是只憑自己一時的意志或力量銳變。

 

P143

我甚至依賴著「死亡」。我依賴著死亡,藉此沖淡煩惱,獲得幸福的感受。

但這真是面對人生正確的態度嗎?我一直告訴別人,唯有意識「人會死亡」,才能了解生命的可貴。

 

可是,這種態度並不會只帶來正面的力量。

有時它會讓我們將生命看得過於簡單,覺得生命虛無、難以掌握。也會讓我們理所當然地逃避不該逃避的一切,急於敷衍不該敷衍的事物。

 

若只是表面地理解「人會死亡」的事實,或許只會讓我們不願面對某些事情的真相、不斷欺騙自己罷了。……

 

……我們不可能從對某種事物的依賴而消除煩惱,或是找到救贖或幸福之路。……

 

唯有坦然面對死亡時,我們才能無所懼地活得精采燦爛、消除心中的黑暗,我再次體會到,為了在面對死亡之際了解生命的可貴,我必須更努力、更認真地活著。

 

 

P176

現在回想起來,那位女房東或許是難以面對真正的自己,害怕處於低處,而她那趾高氣昂的無理似乎也提醒我看到自己的「懼低症」。

 

 

P201

理解人生有限是好事,但這種想法也不盡然適用每個人。有些人或許只會得到負面的想法,感覺生命盡是虛無,只求短暫的快樂。……

 

……因此,重要的是,我們能否學會在某個時間點不被無謂的事綑綁,也才能真正的「珍惜當下」。

 

P224

我一直認為第二人稱是不死的存在,所以不會有人以「屍體」稱呼父母或孩子的遺體,而是呼喚他們的名字。……

 

……但是,人們不應該把會因人稱而改變觀點的事物當做是一種物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