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朗T.jpg

 

 

19731022日,家住愛知縣豐山町的鈴木家產下一個重達四干二百八十公克的重量級寶寶,

這是主人鈴木宜之的第二個兒子,雖然是次子但鈴木宜之卻決定將其取名為「鈴木一朗」。

依照日本人的習慣,「一」或是「太」等字代表的是長子的意思,但鈴木一朗卻有個哥哥名 「鈴木一泰」,

生為鈴木家次子的他,卻不依日人的習慣取為 「次朗」或「二朗」,反而叫「鈴木一朗」呢?

那是因為鈴木宜之在離開原本服務的公司而回到家鄉創業時遭受到不少的挫折,

而此時唯一支持他的就是自己的父親,所以為了感念父親的關懷之情,所以鈴木宜之就決定,不論自己未來生幾個小孩,

每一個人的名字都必須以父親「鈴木銀一」中的「一」字來命名,這就是為什麼鈴木一朗是次子卻擁有一個長子般名字的由來。

 



不但名字中都有一個「一」字,鈴木家兩個孩子生下後也似乎都得到祖父的遺傳,不僅好動而且皆有一雙快腿,

有了這非凡的天賦,一朗的哥哥一泰從小就往田徑項目去發展,原本鈴木宜之以為一朗曾走上他哥哥的後路,沒想到鈴木一朗卻告訴他爸爸:「找想要打棒球」


鈴木一朗的這句話對宜之而言,無疑是天大的喜訊,因為對他來說在教育孩子力面一向是採取較自由的態度,

在商中也是棒球隊一員但因觸身球而退出棒球隊的鈴木宜之,當然非常希望兩個兒子打棒球,

但如果他們不願意,那麼鈴木宜之說什麼也不會強迫他們,但現在卻親自聽到兒子這麼說,這可真把老爸給樂壞了。(小一朗羊入虎口了…XD)

 


想打棒球可不是說打就能打,也不是拿起球棒來亂揮,這些道理對受過正規棒球訓練的鈴木宜之當然都懂,

所以他就決定從鈴木一朗小學三年級開始採用「雙管齊下」的方式來訓練這個孩子,所謂的雙管齊下,

第一就是讓一朗參加正規的棒球少棒隊,也就是豐山地區的唯一少棒隊「豐山少年野球隊」。

而除此之外就是這對父子檔的一對一練習,從小學三年級到六年級這長達四年的時間裡,

鈴木宜之和鈴木-一朗這對父子就如同「巨人之星」這部漫畫所描繪般地,先是父親丟球給兒子做打擊練習,然後再擊球做守備練習,

這還不夠,當夕陽西下天色已暗時,鈴木宜之還開著車到打擊練習場練打,

直到今天該座打擊練習場的老闆一說到鈴木父子依然是津津樂道,

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勤奮了,不論是刮風或下雨每天都準時報到

而且到最後老闆已經知道他們每天什麼時候會來,在鈴木父子到達前就把投球機先給打開了。 



在父子一對一的訓練過程中,並非是毫無章法的土法練鋼,而是藉由父親正確的指導來灌輸一朗正確的棒球觀念,

例如在打擊練習場時,鈴木宣之就告訴一朗,雖然投球機每一球投出來都要錢,但寧可把錢浪費掉也不要輕易地去揮擊投球機所投出來的壞球,

正因為從小就接受這種正確的選球觀念,所以造成了今天職棒比賽中鈴木一朗這種一等一的選球能力。



原本鈴木宣之以為這種長年累月的訓練會對這種半大不小的孩子在生理及心理上產生排斥,
而在生理上,鈴木宣之認為可以藉由晚上幫一朗按摩來降低體能負擔,但心理方面他就沒有
把握了,然而這幾年下來卻也從來沒有聽到一朗喊累、喊不練了,不但如此,小學六年級畢
業前夕教師要求同學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當時全班絕大多數的學生不是寫「政治家
要不然就是「金融家」,只有鈴木一朗在文章中寫到:
「我的夢想是當職業選手,要當職業
選手我不但要在中學階段表現比別人好,而且還要做比別人更多的練習,我從二歲開始就接
觸棒球,而且從三年級開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練棒球,所以找相信我有一天一定可以加
入職業隊,如果我中學表現好的話,我打算高中畢業就加入職棒,我希望能加入中日龍隊或
西武隊,簽約金希望有一億。只要我將來能成為職業選手並出場比賽,我一定會招待那些曾
幫助過我的人進場看球。總之我的夢想就是當職棒球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