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求勝--林智勝的棒球人生》瞿欣怡●著

堅持求勝.jpg

 


坐上球員巴士離開球場時,卻突然清楚的意識到:

「杜哈亞運結束了,已經成為歷史。

接下來是更多的比賽,更多的復健,更多的金牌戰。」

 

「把目標設定好,貼在置物櫃前,並不會妨礙我什麼;

更重要的是,每天看著看著,慢慢會長出動力,讓你往目標前進。」

「金凱瑞在還不紅的時候,曾經宣告他一定要賺到一大筆錢,

他把數目寫下來,被很多人嘲笑,他不在乎,他只專注在自己的努力上,

等他再次看到那張紙條,他所賺的錢,早就超過上面的數目。

我也不怕別人嘲笑我、潑我冷水,等我達成目標,你們就知道了!」

 


林智勝用比賽來記錄每一天,他腦中的畫面與一般人不同,

他可以記得一整場比賽的內容,從第一球到最後一球,清清楚楚。

他會把視角拉高,彷彿比賽重演,而他站在高點反覆看著比賽。

每天深夜,所有人都睡了,只有他不停的「看著」比賽內容。

 


洪雅琦自己是體操選手出身,太明白台灣運動員的處境:

「選手只會埋頭苦做,比賽時如果沒有成功,只能摸摸鼻子等著結果挨罵;

如果成功闖出名堂,又有很多人圍上來沾光,一不小心,就變得很驕傲。」


「有一種人,站上去之後,全世界只剩下他,

投手丘上的王建民如此,打擊區的林智勝也是如此。」

 

 


林祖懷告訴林智勝:

「你有能力打好,傷痛一直在,從來沒有離開過,你只是換地方痛了。

時間還很長,這不是最後一年打球。」


從小到大,他們兄弟對自己都很沒有自信,只好逼自己做到一百二十分的努力,

然後期待八十分的成績,他提醒林智勝要做更多的準備。

 


「在日本,我重新學會什麼是意志力,那比技術、心理還重要。

跑的過程一定會受不了,我卻撐完了,我一直跟自己說:

如果現在放棄了,就白來了,如果跑不完,當什麼運動選手!」

 


現在的他,體能、技術與心智都是成熟的。

人生,不走到最後,不會有定論。

夢想,是一輩子的事。

 

 

 

瞿欣怡:「謝謝你們對台灣棒球的付出,

讓我們在自己的土地上有棒球可以看,

有夢想可以信仰。」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