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萬物論】

愛的萬物論.jpg

 

「我想找出一個方程式,可以用來解釋宇宙一切萬物運行的原理。」


「在物理學,人們信仰什麼是不重要的。」


「上帝不僅玩骰子,還把骰子扔到了我們看不見的地方。」

(因為愛因斯坦說過:『上帝不玩骰子。』)

 


「我曾經深愛你。」


「不論現實生活有多困難,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我不是史蒂芬霍金,真正的史蒂芬霍金比我帥多了。」

 

 


霍金的第一任妻子潔恩和霍金離婚的理由,原則上是因為出現了第三者伊蓮,

但就電影內容來看,我會認為是潔恩在長年的生活壓力之下,對霍金的感情已走到盡頭了,

她早已愛上演奏家強納森,只是礙於道德的約束,所以他們不能走在一起,

霍金愛上伊蓮,反而能為這段複雜、難以釐清的婚姻關係找到解套的理由,

伊蓮可以照顧霍金,也就表示潔恩可以卸下長年的重擔了,

她可以去尋找新的人生拼圖,那是她過去一直不敢正視的生命欲望。

壓抑已久的心事,終究會以充滿轉折的生活事件,爆發出來,

而她走過這段歷程,經歷了心境上的各種體悟,

透過書寫,轉化為生命的意義,

所以,也才會有《移動星星的音樂》和《遨遊至天涯海角》兩本不同心境的著作內容誕生,

跟著才會有【愛的萬物論】如此經典、完美的電影呈現在世人的眼前呀!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