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郎 語錄集

一朗語錄.jpg

 

「完成夢想就是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

 

鈴木一朗.jpg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我認為如果人生中沒有發生任何事,

也沒有吃過任何苦,那就是不幸的人,

因為這樣的人,根本無法品嘗到克服困難後的喜悅。」

 

「我隨時都承受著恐懼和不安的情緒,

以及重大的壓力,

因為若只想以愉快的心情享受打球的樂趣,

是無法存活在職棒世界裡的。」

 

「如果大家認為不努力也有成就的人是天才,那我不是天才;

如果努力之後完成一些事的人被稱為天才,我想我是天才。」

 


「只要相信自己,就算和別人不一樣也是可以的。」

 

 

「教練是每一年都有可能被更換的人吧?要是我的選手生涯不斷碰到許多教練,又要跟著每位教練調整改變自己,那永遠不會確立真正的自我。

想通以後,那我就只想按照我的方式打棒球了。」一朗又說「上班族的話就是會乖乖聽上司的,但我不是上班族。

這個世界對我來說是只要按照自己的腳步努力去做就好,要對真實的自己負責。

反過來說,整天『好的好的』唯唯諾諾的人,可能人際關係很好,但整天面對的只是個什麼都無法保證的世界」(很難想像,這是剛滿21歲的一朗說的話。)

 

 

「如何朝最好的自己邁進,而非如何在競賽中獲勝。」
 

「低潮並不是沒做出好成績,抓不住感覺與感覺混亂的狀態,才是真正的低潮。」

 


「打擊的時候會想像自己身體的右側有一道牆,

如此才能隨心所欲的把球打到任何位置。

球季開始時的前一陣子都在創造那道牆,

所以季初的打擊率都不高。」

(這段對話很有畫面啊…融合了空間建築與人文美學的概念~XD)

 

 

「數字當然很重要,沒有這個沒辦法持續選手生涯。」


「從來不看報章雜誌報導的自己的新聞。」


「全壘打都是故意打的。」


(『全壘打都是故意打的!』天啊~~我超愛這句話,這是一句充滿挑戰性的話,

沒有強大能量的人,是沒有辦法說出這種話的,這是一句會被挑戰的話啊。)

(經常在球員受訪時,你會聽見他們說:『是運氣好!』也許是謙虛,也許是事實,

但真的沒看過有球員這麼直率的說出:『那個全壘打是我故意打的。』)

 

「從沒想過希望球迷為我加油,

希望能做一位讓球迷主動想要支持的選手。」

(這句也很特別,因為通常只會聽到『請大家來為我們加油!』這類政治上正確的回答呀,可見一朗的思考角度就是不一樣。)

(不過『請大家來為我們加油!』這類的對白完全是有必要的~~!!!絕對沒有要否定這種說法的意思喔~~~因為這是常態呀!)

請支持我.jpg

(不過話雖如此,一朗穿的白色T恤背面還是寫著:『請來幫我加油!』)

 

人生42才開始.jpg

 

「人生42歲才開始」

(啊這句不是一朗語錄,這是2016春訓一朗穿在身上的T恤所寫的日文,也可說是間接在表達他的心情吧!)

 

 

 

MLB 3000安達成 訪談----

 

一朗坦言,3000安確實花了很長的時間,特別是這兩週,總覺得好像不在狀態中,

「感覺每天都像在代打,很難熬,同時我自己認為這兩年就該達成,但實際上卻花了比我預期得還要長的時間。」

 

「作為一個職業球員,你會希望能和隊友、球迷分享幸福和喜悅,這也是讓我感到快樂的時刻,」一朗補充,

「在達成紀錄的瞬間也讓我重新體悟,對我而言,比起完成3000安這件意義非凡的事,

沒有什麼比『因為我做了什麼,而能讓我以外的其他人們開心』這件事來得重要。」

 

 

 

 

 

42歲的一朗坦承,沒有想過會達成這樣的紀錄,但達成後,還是很高興。

不過,他天生反骨、不服輸的個性並沒有改變,雖然很多人覺得他隨著年齡越來越大,體能和各方面表現也在衰退,但他打到50歲的目標卻沒有改變。

 

一朗說:「從小開始,就常被笑,但越被笑,我就越不服輸,想把事情完成。」他還解解釋,

「讀小學時,每天練習,附近的人看了就會笑說『那個小孩應該可以成為職棒選手吧!』雖然當時覺得有些難過,但我就是要成為職棒選手。到美國時,我說『希望成為打擊王』也被笑,但我做到了2……

 

就像當初,沒有人預想得到一朗能達成大聯盟生涯3000安,但現在只差21支。就有如1992年剛進職棒時,他的「鐘擺式」打法,被很多專家、球評認為是「不正常」,但他就是想打出來給大家看。一朗說:「雖然一直以來常常被笑,也會覺得遺憾,但今後仍然希望能為了掃除那些被笑的事而持續努力下去。」(鍾裕能/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