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歐普拉●著
 

關於人生 我確實知道.jpg

 

【喜悅】

我不想過封閉的人生,我不要對自己所見所感麻木無覺。

 

 

【韌性】

請留心。每一個選擇都是給你機會,引你踏上屬於自己的道路。

 

 

【連結】

在真心相愛的關係裡,你應該可以展現全部真實的你,

然後在分手時,帶著對自己更深刻的認識離開。

 

 

【感恩】

為了體會感激之情,你的自我必須讓位,空出來的位置則由更大的同理心與諒解遞補。

 

 

【潛能】

不論跌倒多少次,你是否都決定重新站起來。


每當我的成長已經到達極限,再也無法突破時,

我就會知道是時候離開,繼續前進了。

有時候,一想到要往前邁進,我就怕得要命。

但是,每次我都從中學到勇氣的真正定義──

即使害怕,膝蓋抖個不停,你還是往前跨步。

一旦你落入恐懼的掌控中,它就會盡一切力量,

讓你無法成為最好的自己。

 

事物本身根本動不了你,但恐懼會奪去你的生命力。

每次當你向恐懼屈服,你便會失去力量,

而恐懼吸收了你的力量,變得更強大。

幾年前,我每天都會在日記裡寫下這個問題:「我在害怕什麼?」

儘管我外表常常看起來很勇敢,但內在卻飽受束縛。

 

 

......尼爾‧唐納‧沃許說過另一句名言:

「只要你仍擔心別人對你的看法,別人就會一直是你的主人。

唯有當你再也不需要從外在獲得認可,你才成為自己的主人。」

 


當你鼓起勇氣投自己一票,敢於挺身而出,大聲說話,改變自己,

或甚至只是跳脫他人制定的規範行事,確實後果不一定會讓你歡喜。

在那個當下,你可能會覺得整個世界好像都起而對你說不──

你不可能成為那樣的人,你做的事不可能成功

(當別人一直以來都對你有特定的期待,

而你一舉超越他們的認定時,肯定會引發他們的不悅)。


在這種脆弱的時刻,你的恐懼和自我懷疑可能會讓你動搖。

你可能感到筋疲力竭,因此想要放棄。

但是,另一條路更糟:你會發現自己陷入一成不變的窠臼中。

 


要是你學著與恐懼共處,乘著恐懼的浪頭,抵達你從未想像過的高峰呢?

你可能會跳脫大家對你的期望,終於關注自己內心真正的需要,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喜悅。

而且,最終你將明白,除了對自己之外,你不需要對任何人證明什麼。

這才是無懼地活著,持續追求最佳人生的真正定義。

 


當時,我的主管,也就是我工作的巴爾的摩電視台總經理,正對我說:

「妳在芝加哥不可能會成功。妳現在走進的是地雷區,

而妳甚至看不見地雷在哪裡。妳這是讓妳的事業自絕生路。」

他用盡一切手段,想利誘我留下來──

更多錢,公司配車,新公寓,最後還恐嚇我:

「妳一定會失敗。」

 

當時我不知道他說得對不對,也沒有成功的自信。

但是,不知怎地,起身離開之前,我鼓足勇氣,對他說:

「你說得對,或許我不會成功,也或許我正走進地雷區。

但如果這些都要不了我的命,至少我會持續成長。」

 

留在巴爾的摩,對我是安全的選擇。

但是,坐在主管辦公室的時候,我心裡非常清楚,

如果我讓他說服我留下來了,那將會一輩子影響我對自己的感覺。
我會老是想,要是我走了,未來會怎樣?

 

就那麼一個抉擇,改變了我人生的軌道。

如今,我活得興高采烈、心滿意足,……

我呼吸著自由與平靜的空氣,每一口氣息都讓我深深感恩。

而讓這一切更加甜美的是,我確知創造這份快樂的是我。

這一切出於我的選擇。

 

 

 

【洞悉】

你若任由自己身心耗竭到情緒低落與心靈空虛的地步,

只剩下習慣驅使你行動,屆時每個人都會是輸家,尤其是你。

 

 

 

然後,此刻,我確實知道的是,

隨我走過這趟旅程的你,將會擁有無與倫比的發現,

因為你發現的,會是自己。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