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練習,發現人生未竟的風景》黃相旻●著

 

獨立練習,發現人生未竟的風景.jpg

 

學習與孤獨相處,是尋找自我的唯一道路,

所有折磨你的難題,答案其實都存乎於內心。


唯有歷經苦澀和痛楚的洗禮,才能讓你與內在的自我相遇。

 

大部分即將三十歲的年輕人都遇到進退維谷的難題。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有些人雖然知道,卻因為實際的考量而無法邁出步伐。

就算過著他人稱羨的生活,卻充滿了難處與無奈,就這樣邁入三字頭的人生。

 

通常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能採取折衷的作法。

百分之五十的人選擇比較不會失敗的路,剩下百分之五十的人則選擇不討厭但能接受的路。

因為企圖心只有一半,所以獲得幸福跟成功的機率也只有一半,打算這樣安慰來自己,但事實並非如此。

當你對生活妥協的時候,幸福也就隨之煙消雲散了。

 

明明不喜歡現在的生活,卻還要裝作很滿意的樣子,是世界上最辛苦、最無趣的事。

於是,人們開始張望著周遭的人,那個人過得幸福嗎?

那個人對自己的生活滿意嗎?每個人都帶著成功的面具,所以沒有辦法看到真實的樣貌。

 

讓內心成熟,是需要練習的


「命運」不是所有問題的解答

 

 

自我認同  「我如何看待自己」比「別人如何看待我」重要

同儕團體   為了做自己,即使成為和別人不一樣的外星人也無所謂

面對挫折   唯有痛快地說出內心的創傷,才能與不安告別

戀愛課題   拋開「理想型」的條件,能一起快樂生活才是適合伴侶

家庭關係   學習尊重家人彼此之間不同的價值觀

自我實現   找到專屬於你的優勢,確認應該前往的方向


 

 

 

 

 

p120

大多數的人不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也不清楚自己喜歡的對象是什麼類型。

而且,我們甚至不知道「自己完全不了解」這個事實。

 


p138

沒有必要去在意,對方看待自己的眼光,他喜歡我嗎?為什麼不跟我聯絡?

戀愛中的主人是自己,應該先正視自己如何看待對方?喜歡他嗎?想不想和他聯絡?

先確定自己的內心再思考對方的看法。

真正的愛情,應該從發現自己猶如鑽石般閃閃發光的價值開始。

 


p117

找回對愛情的心動。


想到那個人時,如果能感到一股電流通過,就是自己喜歡的類型。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