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比尋常的一天.jpg

 

「只要夠專業、夠用心,每個日常的一天,都可以是顧客非比尋常的一天!」---礁溪老爺總經理沈方正 

 

 

 

 

旅館與客戶間產生的青苔,是否應該去除呢?

對經營服務業的人而言,我們必須了解旅客由於家庭、教育、工作學歷背景的不同,自然會對相同的事物產生不同價值觀的解讀。

這些自然因素正如自然的氣候,使人際關係產生苔蘚,只要是不影響到他人或損害員工人格尊嚴的事件,我們都會把它們當成美麗的錯誤,

慢慢地、輕輕地累積成厚實的苔蘚。專業旅館人在凝視它時,才不會忘記專業背後無法比擬的附加價值。

但是如果你問我,吃飯該不該收錢?你說呢?

把旅館非消耗品帶回家好不好?你說呢?

人生呀,顯而易見的事不一定都有顯而易見的答案。

「做服務業一如修禪」,很多答案不要問我!你說呢?

 

 

P60

200個座位的餐廳,在七、八月旺季期間,

可以喝掉三百二十萬C.C柳橙、二千四百杯咖啡,

用掉八萬四千顆蛋、八百公斤麵粉,烤掉一千五百公斤牛排,

一萬八千隻草蝦,五千公斤西瓜,兩千公斤鳳梨…

 

 

…再寫下去就像是「柯南探案」了,

下次當你看到自助餐豐盛菜餚時,除了大快朵頤之外,

也或許能體會「飯店買菜學問大」!

而我,最好別又犯職業病,一看到草蝦,就浮現料號1202365

 

 

 

 

 

 

 

讀到這個章節時,忍不住回想起之前在餐飲業的工作…

 

尖鋒時段,一堆人潮湧進,他們就像「陰屍路」中的僵屍一樣…

 

飢腸轆轆撲過來,牙裂嘴嚷著:「食物!食物!我的食物怎麼還沒來?!!!

 

然後廚房就像戰場一樣,刀光劍舞、炸藥、炮彈…全都火花四射…

 

到後來,我只要一看到「那群僵屍」又衝過來追殺時,就會因為體內壓力過大而產生耳鳴狀態…

 

 

 

 

 

是一段…

 

好美麗好美麗的回憶啊…(遠目)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