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子凡/倫敦專訪】68歲加拿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24年前以盪氣迴腸的災難愛情片《鐵達尼號》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與導演時,曾意氣風發大喊:「我是世界之王(I’m King of the World)!」多年來他立於不敗巔峰,《鐵達尼號》當了12年影史票房冠軍,後來被他2009年推出的《阿凡達》篡位,他登基世界票房之王迄今已25年,2部電影票房超過50億美元。他研發先進的3D虛擬影像攝影系統、從無到有打造出令人讚嘆的絕美潘朵拉星球與生態,相隔13年的續集《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終於推出,當舉世都在討論他新作視效如何精進之際,他接受《壹蘋新聞網》專訪吐露心聲:「我認為最棒的,其實是觀眾把這些都忘記、把它視為一種魔幻的體驗。我身為藝術家、拍片者、我想要華麗的展演,我不想把帷幕拉開、讓大家知道它是怎麼做的。我寧願大家甚至不要去思考它是怎麼拍出來的,只要享受成果就好。」

卡麥隆在本集挑戰前所未見的水底動態捕捉,技術更上層樓。Disney提供

他上集使用自行研發的3D虛擬影像攝影系統拍片,《水之道》中又挑戰前所未見的水底動態捕捉(Underwater Performance Capture),問他水是否為3D帶來新挑戰?他解釋:「水真的很難搞,它對於3D不是挑戰、對於電腦特效才是挑戰。」他進一步說:「本片大部分都是創造出來的3D虛擬實境,我們試著創造它、就像攝影一樣,我們讓它看起來就像是攝製而成的,但那不是攝製的,而是必須透過電腦產生3D圖像,所以那是非常有挑戰性的過程,我們得打造許多新工具讓它成為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na A 的頭像
    Luna A

    茶葉蛋與白煮蛋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