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操縱你的選擇:為什麼我選的常常不是我要的?》希娜.艾恩嘉●著

 

誰在操縱你的選擇.jpg

 

選擇愈多,讓人愈不快樂?

與其堅持自己的選擇,有時候放棄選擇對我們會更好?

你以為你能自由選擇,卻常常只是在別人訂好的答案中圈選!

市場上有滿坑滿谷的商品任你挑選,其實它們都相差不多!

你追求最in的時尚潮流,其實是被趨勢資訊公司操縱而不自知!

你每天都要做的「選擇」,背後真相是什麼?

到底有哪些力量,在影響我們「自由」選擇?

 

當選項超過七樣,判斷出錯的機率變高


「多元性」有時反而讓我們有可能放棄最佳選擇


一味堅持選擇權,終將招致選擇的反噬

 

內疚:最終極的選擇壓力

 

有些選擇再討厭也必須面對!


紅按鈕症候群:愈禁止,愈想要!

 


p306

我們的選擇,不只和我們需要或想要什麼有關,

也我們是誰、我們代表什麼有關。

所以當我們選擇時,常發現自己在問一個很難的問題:

「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我既然是這樣的人,我應該要些什麼?

既然我想要這些東西,我該怎麼選擇?」

 

----------------------------------------------------------------------------------

 

盲人講師希娜.艾恩嘉所研究的關於選擇的議題,非常有意思

網路上有她的演講內容

影片網址↓

https://www.ted.com/talks/sheena_iyengar_choosing_what_to_choose?language=zh-tw#t-88598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