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有熱淚盈眶

但我心中的震撼感動實是筆墨難以形容

下午六點半我就完成了體驗

顫抖的雙手直到半個小時後才漸漸平復

而熱絡的討論一直到凌晨兩點還不能善罷甘休

20160407_183928.jpg

首先騎著ㄅㄨ ㄅㄨ來到新開的台南金華路htc大型專賣店

純白色的招牌搭配黑色的巨幅廣告

20160407_183939.jpg

簡潔時尚

20160407_173426.jpg

20160407_184026.jpg

親切的店員們

20160407_173544.jpg

在等待的期間還沖了咖啡請我們喝~~太貼心了

那天我喝了不加糖(只放了一點點點)不加奶精的黑咖啡(大人的味覺練習中?)

雖然苦但不會澀~~是好喝的咖啡豆

20160407_181021.jpg

↑這個神祕的小門進入就是vive的體驗區了

一次一個人進入,限時十五分鐘,裡面會有服務人員引導遊戲方法

網路vive裝置圖片.jpg

↑配戴起來長這樣(圖片取自網路)

 

 

然後終於輪到我


真的是太震撼了!!!!

 

親臨現場360度全景的感受

深海潛水的立體臨場感

彷彿誘發你想像力的場景設定

還有互動式的體驗

細緻刻畫的小細節

水流的鼓動聲

穿透海水的陽光粼粼閃耀

遠方是深邃而又憂鬱的藍

更深處是神祕讓人想一窺究竟的無限大!

我的小心臟「撲通撲通!」

一直觸動我的靈魂深處 

忍不住發出「哇!~~哇喔!!」的讚嘆聲!!!

對我來說這完全是超出預期的臨場體驗!!!

 

建議有興趣的人

先不要去看網路上的宣傳影片

直接親臨現場體驗vive帶來的視覺震撼會更有新鮮感~~~!!!

 

 

接著


第二個體驗的遊戲是3D立體繪圖

可以隨心所欲的在空間中畫出線條

超級自由的創作方式!!!!是我非常期待的一環!!!!

vive繪畫情境模擬.jpg

↑VIVE畫圖模擬意象

 

可是~~~~~~~~~~~~~~~~~~~~~!!!!

在輪到我玩的時候…

它當機了~~~~~~~嗚~~~~~~~~~

因此我沒能玩到~~~~~~~~~~

該不會是太期待了所以就會備受傷害(是嗎是嗎)/.\

 

不過服務人員一直努力的想把它修好

看他這麼努力的樣子還滿感動的

所以我也就不好意思太難過

謝謝他這麼努力想要讓我玩到(感動啊><)

 

 

 

 

 

最後一個遊戲是射擊遊戲

這個遊戲我實在太大意了…

像我這種想像力豐富的傢伙…

沒有事先做好功課…

就這麼抱持著空杯的心態進去任人宰割…

實在太驚悚了啦啊啊啊啊!!!!

htc vive 射擊遊戲.jpg

↑宣傳影片的封面…晚上會不會睡不著…==”

 

 

我本來就是很害怕玩射擊遊戲的人(覺得背後中槍的感覺毛毛der)

重點是~~敵人還是長得超可怕的殭屍…

 

荒野中孤獨的一個弱女子

用顫抖的雙手去撿拾槍枝…

 

臨場感實在太逼真了啊啊啊啊~~~手狂發抖~~~~

就算拿到了槍還是一點安全感也沒有啊啊啊啊~~~~

 

恐怖的殭屍張牙舞爪的步步朝我逼近

我慌亂的射擊

 

手抖!!!!!!!!!!!!!瞄不準啦~~~~~~~~~~~~~~~~

嗚哇哇哇~~~~~~~~~~~~~

 

好不容易才解決了眼前衝過來的兩、三隻殭屍

猛一回頭!!!!!!背後有一隻殭屍跑到離我超近的距離!!!!

張開雙手作勢要撲倒人~~~~~~~天啊!!!驚嚇度100%!!!!

 

我一個大後退+慘叫一聲

「喀啦!」耳機還因為我動作太大掉到地上(對不起~~~摔到耳機了><)

 

實在有夠恐怖的!!!!慌張射殺後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可是直到我走出體驗房外

手都還有顫抖的感覺…

 

真的就像電影「我是傳奇」般

非常孤獨寂寞,非常驚悚的末日生存感受

 

但殘酷的是

我不是帥氣的神槍手,只是個落魄逃亡的倖存者…(冏)

 

結束了刺激的體驗,平安回到現實世界

卻讓不會鬧胃痛的我,覺得胃有點不舒服啊…(太緊張了@@")

 

可還是感到活著真好啊!!!(遠目)(日光燈怎麼看起來像繁星般美麗閃耀呢)(將將將將)(有神快拜)

為了看見VR的美好未來,要努力活久一點啊~!!(握拳)

 

 

 

 

接下來就是一路上興奮的討論著~~~

總覺得用VIVE玩棒球遊戲會很有趣

讓大家可以站在打擊席上體會虛擬實境的感受很酷啊!!!(被觸身球打到也不會黑青呀!)

棒球場.jpg

 

或是身歷其境的環遊世界奇景

比如說南極冰川、美國大峽谷等等…

用360度的環繞效果眺望

再加上波瀾壯闊的音樂一定很震懾~!!!

大峽谷.jpg

南極冰山.jpg

 

最後引用網友--【電腦王阿達】說的:

 

「對我個人來說 HTC Vive 不止是一款全新的 VR 裝置,更是 HTC 團隊耕耘多年的心血結晶,

更是我個人使用過的所有 VR 體驗中最好的。

……

如果成功了,除了 HTC 將能再次的站上世界顛峰,

也將會是帶動 PC 產業大量更新硬體的機會,

商機可能高達數百億之譜,更別說還有教育、設計、科學…等等各種相關運用了!!

……

相信我,HTC VIVE 不管在效果、技術、畫面解析度、防暈眩等各部分都是當前的第一。」

 

 

 

 

世界第一的VR體驗啊!

對我而言

回到家

六個小時後

還是讓人不斷回想起那真實的感受

久久不能自己

就像電影「全面啟動」那樣

真實和夢境無法區分…(還有胃痛也是真實的…冏)(拜託殭屍~請你不要真的跑到我的夢裡來~><)(泣)

 

醒著做夢.jpg

↑HTC VIVE體驗地點與時間(圖片取自HTC官網)

 

 

 

延伸閱讀:

↓體驗前看這!HTC VIVE要告訴消費者VR可以做的六件事情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217/614694.htm


↓電腦王阿達VIVE開箱文

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70649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