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網址:http://big5.huaxia.com/zhwh/rw/2010/03/1787998.html


李欣頻的代表作是《誠品副作用》,

裏面有一篇多年前為“誠品”舊書拍賣會寫的文案,

至今仍是許多李欣頻粉絲的至愛。


「過期的鳳梨罐頭,不過期的食欲;

 過期的底片,不過期的創作欲;

 過期的《Play Boy》,不過期的性慾;

 過期的舊書,不過期的求知欲。」

 

做這個文案時,李欣頻想起了王家衛的電影《重慶森林》裏的一個情節:

金城武飾演的角色為了挽回女友的心,買了一堆4月30日到期的鳳梨罐頭,

到了那天女友沒有回來找他,他把所有的罐頭都吃光了,空鳳梨罐頭盒從客廳一直擺到臥室。

 

“我對這個畫面印象非常非常深刻,覺得這麼帥的一個人,

是誰忍心把他拋棄在一堆空的鳳梨罐頭盒裏?

他願意等到4月30日,難道5月1日以後就沒有希望了嗎?

然後我就聯想到:期限是人定的,但書是不能標定一個期限的,有的書應該越久越有價值。”

 

 

 

每天讀1本書

她已經遊歷30多個國家。

每年平均看200多部電影,

一部電影做3份筆記,

“一個是從作家角度,一個是從廣告人角度,第三個是以老師身份。”

每天讀1本書。“快速閱讀是我的生產力。”在李欣頻眼裏,

一天有很多剩餘或零碎時間可以用來看書,

“等人、等車、等餐、上銀行排隊……可以讓你看好幾頁書了,

所以我包裏隨時會有一本我正在讀的書。”

 

 

 


就在李欣頻即將出版第10本書幾週之前,甘老師因病過世,

“我到她家幫忙收拾遺物,看到一大疊剪報,

全都是我在報上的文章,每一篇都有老師用紅筆注的眉批,

我當場痛哭,我知道,我已經失去一個最重要也最忠實的讀者。

如果你們問我寫書是為了什麼,我必須說,其實我是寫給老師看的,

因為有一次我跟她抱怨:‘老師,不知道我寫書有沒有人看,我好像在寫沒人會打開的書。’

她說:‘不會呀,你寫的書老師都看,每個字都看,所以你要繼續寫,

只是老師的眼睛越來越差了,以後可不可以請出版社把字放大一點?’”


現在,她的每本書字號都比其他的書大很多。

 

 

 

 


別在婚姻裏找安全感

 

“很多人想通過婚姻找到一種安全感,

可現在你會看到很多離婚的例子,都是因為想要找到安全感,而無法得到安全感。

安全感絕對不是來自婚姻,如果你是抱著想要安全感而進入婚姻的話,這個婚姻80%會出現問題。

因為對方不是一個港口,他不是一個固定的東西,而是一個活著的人,

他還會去接觸不同的人,他還會在興趣上改變。

所以,你想要在婚姻上得到的東西,你一定要有能力自己給自己,

如果不能,這樣的婚姻基本上都是失敗的。”

 

 

 

arrow
arrow

    Luna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